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动态 > 时政要闻 > 宁夏7家企业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宁夏7家企业入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宁夏日报  次数:

  3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公布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保留命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其中,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公司、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漫葡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农垦玉泉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铜峡市黄河大峡谷旅游有限公司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有限公司保留命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此次新命名和保留命名的示范基地文化特色鲜明,质量效益显著,创新发展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突出。这些示范基地持续推进内容创新、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和发展模式创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优秀文化产品内容创作生产、数字文化创意、共性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研发、文化空间载体投资运营、文化与旅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等领域精耕细作,不断推陈出新,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地区文化形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示范基地扎根乡村,以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取得积极成效。(记者 王刚 实习生 王倩)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杨丽